农大主页

关于学报

   
      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》创刊于1957年,当时刊名为《内蒙古畜牧兽医学院院刊》(内蒙古农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,当时校名为内蒙古畜牧兽医学院)。这是内蒙古高校创办最早的学报,也是内蒙古创办最早的科技期刊之一,后停刊。1965年复刊时刊名定为《教学与科研》。主编:王鹤田;副主编:庄幼纯、哈斯。按畜牧、草原、兽医、农学、植保、等专业指定人员,分工负责本专业稿件的审定工作。学报日常工作设在教务处科研科。《教学与科研》共出版2期,于1967年停刊。1980年复刊,同时更名为《内蒙古农牧学院学报》。主编:张荣臻;副主编:庄幼纯。学报复刊后为半年刊。1986年12月被批准在国内公开发行,期刊登记号为内蒙古自治区期刊出期字第102号。1987年经重新登记后,《内蒙古农牧学院学报》国内统一刊号为:CN 15-1062。1990年12月被批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,同时改为季刊发行。  
    1999年《内蒙古林学院学报(哲社版)》创刊。  
    1999年,原内蒙古农牧学院和原内蒙古林学院合并成立新的多科性大学—内蒙古农业大学。学报更名为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》,分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两种版本发行。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国内统一刊号为CN 15-1209/S,国际标准刊号为ISSN 1009-3575;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国内统一刊号:CN 15-1207/G,国际标准刊号:ISSN 1009-4458。   
     2002年创办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(蒙古文版)》,目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内部交流发行,准印证号为蒙连内资18-1501064。  
     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现为学校直接领导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,编辑部下设3个编辑室,即社会科学版编辑室、自然科学版编辑室和蒙古文版编辑室。 
     现有人员9名。其中编审2人,副编审1人,副教授1人,编辑4人,助理编辑1人。  



地址: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
版权所有©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   邮编:100118

公众号二维码